荷木舟

文下所有彩蛋粮票可取!!!
目标是星辰大海(坑太多,随缘更新,坑品无保障,请谨慎入坑!!!)
喜欢所有温柔美丽的灵魂。
笔下的文字描绘的仅是一种可能,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团宠第一天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重归于诞生之地,满天星辰越发绚丽,仿佛形成了一个奇妙的力场,最后陨灭,不知是谁冥冥中叹息,时机已到。


  机械的声音在各个世界响起。


  【滴——


  聊天室建立中,建立成功。


  目标确定中,确定成功。


  是否进入聊天室?


  选项一:是


  选项二:进入】


  讲台上的老师拿着粉笔奋笔疾书,工藤新一有些懒散的坐在座位上偷偷开小差,顺便借着书本的遮掩无聊打了个哈欠,乍然听到这机械的声音,皱眉问道:“兰,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啊,没有啊!你怎么了?新一。”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突然被叫到的毛利兰转头,有些疑惑又有些担忧的看着自家青梅竹马。


  “果然,只有我一个人才听得到吗?这是什么把戏?”看着四周毫无所觉,正常上课的老师同学,工藤新一皱眉,将自己全身上下都仔细检查一遍,他环视一周,将附近的各个可以放置小物品的隐藏角落以及周围各人的神态反应尽收眼底。


  “的确没有发现什么异常,难道阿笠博士是又做了什么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吗?”工藤新一低头沉思,不过很快这个推理就被他排除掉了。


  他露出死鱼眼,如果是阿笠博士的话 ,看到他折腾半天都没有推理出答案,一定会一边偷笑,一边忍不住笑眯眯的询问他需不需要提示,然后得意洋洋向他介绍他的新发明以及解释新发明的制作原理。


  “可恶,到底是用什么手法让这种情况下只有我一个人听到这个声音的?我确定,刚刚那个声音不是我的错觉,是对我的挑衅吗?声音的语气和声调都是电子合成的声音,对方很谨慎,自己几乎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仿佛刚刚就是一次幻听罢了。”工藤新一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桌面,表情渐渐凝重。


  还没有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机械的音又一次响起,这次的机械音更加清晰明朗。


  【滴——


  30秒内无回复,系统自动默认进目标进入聊天室。


  滴——


  系统提示:推理少年已上线。】


  随着机械音结束,一块银白色的透明屏幕突兀的浮现在工藤新一面前,工藤新一一惊,看着周围人毫无所觉的样子,为了维护住自己摇摇欲坠的世界观,他当机立断举起手来,身形在同桌目瞪口呆的目光下缓缓佝偻下来。


  “老……师,我身体不舒服,请假!”说完,他捂着肚子,面色苍白,唇色暗淡,额头上冒出些许冷汗,一副气走游丝的虚弱模样,在老师看不见的角度对着担忧的毛利兰眨了眨眼,在对方不满的眼神里,干笑着不着痕迹的向她做了一个歉意的动作。


  正讲得津津有味的年轻老师也被他突然发病的样子吓了一跳,当即就准了假,甚至还主动提出要送他到医院。


  工藤新一无力的捂着肚子,拒绝了老师让同学送他去医院的建议,表示自己去医务室休息一下就好。


  看着一脸担忧的本田老师,工藤新一心中真诚的道歉:“对不起了,老师,我下次一定会认真听课的。”


  工藤新一佯作虚弱的走进医务室,进入的一瞬间,利落的上了锁,颇为自信的一笑:“Lucky!这个时间点儿医务室是果然没人。”  


  他伸手戳戳浮在他面前的银白色屏幕,柔软的触觉从指尖传来,银白色的屏幕上泛起像水一样的波澜。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有什么目的?”


  “你是科技的产物吗?是谁把你制造出来的?你的幕后操纵者是谁?”


  鸦雀无声的环境让工藤新一突然觉得自己提出一连串问题的行为有一点傻气。


  他尴尬地咳嗽了一下,再次仔细打量他面前的银白色屏幕,屏幕中央一片空白,最顶端浮现了推理少年已上线的字样,最底部有一个类似于手机短信里的编辑框的图样。


  整个屏幕呈现出虚幻的质感,类似于摄影机的投影,可是指尖下传来的真实触感却告诉他此刻悬浮在他面前的屏幕并非幻影。


  “咦,可以写字吗?”屏幕上划动的手指下出现笔迹的墨色,发现了这一点的工藤新一思考了一下,用手指在屏幕上用日文写下三个字:你是谁?


  果然他写下的字开始呈现在最底部那个编辑框中,编辑框的旁边出现了一个类似于折纸飞机的图案,作用不言而喻 ,果然,点击那个图案后,他写下的字出现在了屏幕中央。


  “名为聊天室,和发送手机短信的功能类似,既然相似的话,应该和手机短信一样可以和其他人交流才对。可是并没有看到其他人,难道是使用方法不对吗?”


  他的手指在屏幕下向左滑,银白色的屏幕再次泛起了波澜,再次浮现出黑色的字体。


  【聊天室成员


  推理少年】


  工藤新一:……搞什么鬼,这个聊天室居然只有我一个人吗?猫猫呆滞jpg.


  他戳戳装死的屏幕,故作不屑道:“什么嘛?还以为出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只有我一个人你也好意思叫聊天室?就这?”


  最后两个字伤害性不大 ,侮辱性极强。


  少年转身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心中却暗暗警惕起来,透着不耐的深蓝眼睛里却隐藏着最深沉的冷静与理智,嗯,是一个耐心等待揭露答案的侦探呢~


  屏幕上光芒闪灭两次后,机械音又一次响起。


  〔滴——


  系统提示: 网球少年进入聊天室。


  滴——


  系统提示:妖怪少年进入聊天室。


  滴——


  系统提示:魔法少女进入聊天室。


  滴——


  系统提示:废材少年进入聊天室。


  滴——


  系统提示:实验少女进入聊天室。


  滴——


  聊天室成员达到六人,可进入群聊模式,欢迎各位成员踊跃发言。〕


  工藤新一不着痕迹的勾唇一笑,更多的线索这不就出现了,果然这个聊天室具有着某种程度上的智慧吗?


  他将几个成员的名称抄写在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看着聊天室的屏幕中所提示五个人的称呼,做出初步简略的推理。


  进入聊天室的名称都是和自己一样统一格式的少年或者少女,成员的年龄大概都在10岁到18岁左右,前缀应该是契合本人有关的信息,自己是一个侦探,所以他的前置词是推理,侦探对事件进行推理,推理对应侦探,这并不让人觉得很难联想到,这个词若是放在班级活动中被人抽到,起码大部分人都会第一时间选择工藤新一。


  由此可见,聊天室新加入的各位成员的称呼自然也有了意义,网球少年很好理解,热爱打网球的少年或者参与某些网球比赛的运动员,实验少女,喜欢做实验的少女?做哪个方面的实验,比起网球和推理两个词,实验这个词确实有些笼统。


  魔法?妖怪?是从事或者喜欢相关的研究吗?世界上应该不会有魔法和妖怪吧?或者兴趣社的社长?毕竟眼前的这个屏幕,看起来应该算是科技产物,今天的工藤新一仍旧坚信着科学呢,废材?这个称呼都恶意满满啊? 如果是对一个人的概括的话,那么他一定有一个或者多个方面比普通人弱得多,所以才会被人嘲笑叫出废材,或者,他自己觉得自己是个废柴。


  工藤新一蹙眉,看着网球少年之后的几个成员名称,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列出了两种情况,这个前置词到底是巧合还是真的与成员的信息有关?他自己是倾向于第二种的,不过还需要验证一下。


  【聊天室


  系统提示:网球少年已下线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一直跟着我,还让我加入了这个什么聊天室,有人知道吗?


  ——推理少年】


  工藤新一输出问题,仿佛一个误入奇异世界,迫不及待,想要满足好奇心的少年,聊天室很安静,系统提示有一个成员已经下线,并有人打算回答他的问题,直到过了一会儿才有回复出现在屏幕上。


  【聊天室


  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人类还是妖怪?如果你们是人类,那么就不要靠近古怪而未知的事物,会为你带来不幸。


  ——妖怪少年】


  夏目贵志蜷缩在神社昏暗的角落,只有这个姿势才能让他稍稍感觉到安全,一块银白色的屏幕浮现在他的面前。自从他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之后,这块屏幕就突然出现且一直跟着他,哪怕他已经躲进了神社。


  夏目贵志是一个特殊的孩子,从他有记忆起,他的眼睛就能看到常人所看不到的事物,那就是——妖怪。


  没错,就是各种魂神志怪小说以及古老的传说中的主角——妖怪,他们的确如传说中一般神秘,诡异,能看见他们的人很少很少,夏目贵志显然就是其中之一,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在他父母去世之后,他就成为了一个孤儿,辗转于父母的各个亲戚之间,年幼的他根本无法分清楚妖怪与人类的区别,在大人们看来,夏目就是一个古怪而又爱撒谎的孩子。


  久而久之,他学会了不去听,不去看,不去理会,但性格的原因还是让他经常因为会一些或好或坏的妖怪一时的心血来潮而落入险地。


  他不去理会身前的屏幕,闭上眼睛养神,身体却处于紧绷的状态,哪怕有一点儿风吹草动他都会第一时间警惕的睁开眼 ,他已经决定在神社待一晚上,毕竟,这样回去很可能会给收养他的人家和自己造成麻烦。


  他看着聊天室里推理少年提出的问题,一时无法分清对方到底一同误入妖怪陷阱的人类,还是妖怪诱骗他的把戏。


  可是,如果,如果对面真的是人类呢?就这样坐视不管吗?夏目贵志心乱如麻,手指微微蜷缩,但还是颤抖而坚定的在屏幕上一笔一划写出了告诫之语,不再去看那块屏幕,默默等待危机的降临。


  工藤新一选择暂时将第一个下线的网球少年放在一边,他坐在医务室的床上,反复思考着妖怪少年的这一句回复,以这个妖怪少年的语气来看,他似乎并不确定这个聊天室里的成员是人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告诫他们要警惕,人类不要靠近,会带来不幸,那么什么东西会靠近呢?妖怪,魔法?亦或是某些装神弄鬼的人?说实话,他个人更倾向于后者,想到此,他不禁抓了抓头:“可以知道的信息还是太少了。”


  紧接着,聊天室又有两个成员在屏幕中发出了信息。


  【聊天室


  你们是谁?这个聊天室是魔法吗?


  ——魔法少女


  阿诺,这,这个到底是什么?


  ——废材少年


  滴——


  系统提示:监测到聊天室内成员年龄较小,为解决交流障碍,特开启新功能,祝您使用愉快!


  功能一:语音模式:不想写字就说话吧。


  滴——


  语音模式功能开启需要全员授权,是否授权?


  滴——


  30秒内无人应答,默认为全员授权,心波意念已开启,可授权语音模式使用。〕


  两个功能开启后,屏幕中右下角,纸飞机图案的上面,出现了一个麦克风的图案。


  工藤新一试着点击了麦克风图案后,文字输入框出现了“按住说话”几个字,众人的对话前面也出现了一个方框,变为可选状态,他首先选择了自己发出的第一条信息。


  “你是谁?”这是他自己的声音 ,带着点儿疑惑的语气。


  第二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一直跟着我,还让我加入了这个什么聊天室,有人知道吗?”工藤新一瞳孔骤缩,只觉得冷汗浸湿了后背,一股寒意升腾。


  第二句话发出的时候,他是抱着打探信息的心态写出了这句话,所以以这句话的内容来说,应该是好奇的,而他听到的语气确实满满的探究,就好像那一刻,这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了一样。


  他只觉得毛骨悚然,这个聊天室仿佛在那一刻,把他的心情读取或者刻录了下来。


  “心波意念”这个他刚刚一扫而过的词,在一瞬间侵占了他的脑海,他的手迅速点了一下其他的语音。


  “你们是谁?这个聊天室是魔法制造的吗?”


  “阿诺,这,这个到底是什么?”


  “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人类还是妖怪?如果你们是人类,那么,就不要靠近古怪而未知的事物,会为你带来不幸。”


  魔法少女的声音听起来元气满满,另一个少年的声音软糯而迟疑,带着些怯意,两人的年岁也相差不大,而真让工藤新一担忧的,是妖怪少年。


  他又将妖怪少年发出的信息重复听了几遍,哪怕对方竭力想强装冷静,语尾的颤音也掩饰不了他的不安与恐惧,不对劲,这个孩子的情绪不对劲,那是一根紧绷着的弦,仿佛有任何一点外力就能让他轻易断裂。


  作为崭露头角的少年侦探,工藤新一,其实破获过不少案子,有穷凶极恶的罪犯,自然也有令人痛惋的受害者,那个受害者在受到伤害的同时,却将其他人推向了生路。


  心波意念的限制条件为语音模式,话语与心意相连,那孩子,不管是生了病,还是真的经历了什么,工藤新一听见了,他颤抖着,恐惧着,仍然坚持向其他成员投递善意与提醒,既如此,工藤新一,你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他不知道自己未来会不会为今天的行为感到后悔?但在此刻,他是坚定的,宫本武藏说:“谁能阻止少年武士去赴死,他们听不到……。”


  顾不得对这不知名聊天室出现的警惕,他直接了当都问到:“能不能让我直接和这孩子说两句话?这孩子的情绪很糟糕。”


  过了一会儿,银白色的屏幕还是没有什么消息,他手上也没闲着,不停地发送消息试图与妖怪少年再进行联系。


  他所发的消息中,几乎暴露了他所有的基本信息,若在一场情报交流中,落入一无所知的境地下,这无疑是致命而危险的。


  魔法少女和废材少年似乎也发现气氛不对,年纪还小的两人都显得有些慌乱,这时从未发言过的网球少年突然重新上线通过屏幕出声向他们解释,可能是聊天室的成员之一出现了状况,少年的声音听起来酷酷的,但年龄应该和他们两差不了多少。


  越前龙马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的面前,突然多了一个悬浮着的银色屏幕,他眨了眨眼,脑海里突然回忆起昨天晚上,那个不要脸的老头子一脸神秘兮兮的告诉他:“青少年,我为你准备了一个惊喜的大礼物哟。保证你会特别惊喜~~”


  “还差的远呢……”他嘟囔着,戴上帽子,手指随意的划了两下,成功下了线 ,银色屏幕缩小了n倍 ,乖巧的飘到了一侧,丝毫影响不到他打网球的视角。


  直到每天的日常训练结束,他才有心思研究起这个凭空冒出来的所谓聊天室,在美国,通过网上组建聊天室进行交流的情况并不少见,虽然这个屏幕看起来似乎更加高级,但从小在美国长大的越前龙马更独立的同时,父母也教会了他警惕,毕竟他是黄种人 ,这里的治安环境,大家懂的都懂。


  不过,等他一上线,他就发现这个聊天室似乎出了什么事,梦境的了解了大概事情经过之后,他很快稳定住了另外两人的情绪,并和工藤新一一样,要求聊天室让他们与妖怪少年进行联系,紧接着魔法少女也同样担忧满满提出了请求,最后,废柴少年也紧张的向聊天室提出请求。


  少年人啊,热血难凉,纯粹而坚定,这一刻,所有因这个来历不明的聊天室所带来的陌生戒备的壁垒被他们亲手打破,善良的他们一起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少年而担忧。


  就在工藤新一以为它还会像刚才一样无动于衷的时候,机械音再次响起。


  【滴——


  系统已接收到聊天室成员推理少年,网球少年,魔法少女,废柴少年的请求,正在反馈中,反馈成功,情况属实。


  新功能开启,祝您使用愉快!


  艾特功能:画出@符号后可指定群成员接收信息,我有话要专门对你说。】


  【聊天室


  @妖怪少年,你能听到我说话吗?我是工藤新一,我应该比你大一些 ,你可以叫我新一哥,你不要害怕,我没有恶意,不会伤害你的。我们都是人类,你眼前的这个屏幕也不是什么妖怪,只是一个能让我们在不同地方的人可以交流的工具。


  ——推理少年工藤新一】


  “交流的……工具吗?”低头抱膝的夏目贵志听到这句话,抬起头来看着屏幕中传来的声音。


  【聊天室


  @妖怪少年,越前龙马,我是人类。


  ——网球少年越前龙马


  @妖怪少年,我叫木之本樱,您可以叫我小樱,大家都是人类哦,我会魔法,我可以保护你哟 (^▽^) 。


  ——魔法少女木之本樱


  @妖怪少年,我是沢田纲吉,我,我也是人,最害怕幽灵,我,我可以带你逃跑QAQ。


  ——废柴少年沢田纲吉】


  听着屏幕传来的各种声音,夏目贵志的心情却奇迹地平静下来,他有些无措:“自己似乎又给别人添麻烦了。”


  【聊天室


  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我没事,我的名字是夏目贵志,请多多指教。


  ——妖怪少年夏目贵志


  太好了,不要害怕,我会用魔法保护你的。


  ——魔法少女木之本樱


  好厉害,真的有魔法吗?魔法可以赶走妖怪吗?QAQ


  ——废材少年沢田纲吉


  系统提示:网球少年越前龙马已下线。


  好了,今天大家也累了,都好好休息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手指向右滑可以下线隐藏,想要上线的话,再向右滑一次就可以了。


  ——推理少年工藤新一】


  夏目看着有些昏暗的天空,抱起书包从神社冲了回去,他突然有一个预感,这个叫聊天室的东西可能会让自己的生活迎来巨大的改变。


  工藤新一习惯性的拿出本子整理资料,看着银白色的屏幕,突然一笑:虽然目的不明,但或许是一段有趣的经历呢,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一件事儿要做,某个名称,实在是很碍眼呢。


评论(24)

热度(2191)

  1.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